学校主页

应用外国语学院(新)

奖助贷补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工在线 >> 奖助贷补 >> 正文



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--应用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
日期: 2023-07-26      信息来源:      点击数:

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加强家校沟通,凝聚育人合力,全面了解和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,做到精准帮扶,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,深化资助育人功能。7月22日,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桦、学工办主任徐晓双及辅导员刘孟璞老师前往信阳市区、罗山县等地开展贫困生家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。

 

走访过程中,叶桦书记详细掌握了学生家庭实际存在的困难,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、帮扶措施,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,并送上米、面、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。同时,叶桦书记结合学生所学专业,与学生家长关心的就业、升本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,使家长对我校的教育、管理、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了解。家长们对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和学院的温暖关怀充满感激,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育人工作,教育孩子胸怀感恩、自立自强,争取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国家。

 

教育的过程,不止于教书,更重在育人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是体现资助工作温度的重要方式,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。本次家访,不仅有助于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习环境,也为今后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,凝聚家校携手育人合力,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、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奠定了基础。

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  地址: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48号
电话:0376-6510726(综合办公室) 6280729(教学办公室) 6280569(学工办公室)  邮编:464000

手机版 | 电脑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