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

应用外国语学院(新)

团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工在线 >> 团学动态 >> 正文



追求健康生活 绽放精彩青春
日期: 2022-05-05      信息来源:      点击数:

         ----应用外国语学院组织开“珍爱生命,阳光生活”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讲座

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,树立生命至上、热爱生活理念,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,2022年5月2日,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桦2429教室为学院五年制小学英语教育学生做了一场题为“珍爱生命,阳光生活”的大学生健康生活主题讲座。

叶桦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中,发现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存在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,没有得到及时的指导改正,进而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。这些问题虽然在不同学生群体、不同个人身上体现的类型不同、轻重不同,但如果任其自然发展,就会影响到学生的健康成长,影响到学校的育人环境,甚至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带来终生危害。叶桦经过细致调查,认真梳理,深入剖析,精心准备了此次主题讲座,她从“大学生常见不良的生活习惯主要有哪些?促进青春期身心健康的主要措施有哪些?大学生追求健康阳光的生活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应该有哪些?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绽放青春光彩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演,讲座PPT图文并茂,事例真实,从情感思想教育到生命感悟体验活动,环环相扣,层层递进,语重心长,激发了同学们内心对生活的热爱,对生命的珍惜之情,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点赞。

主题讲座圆满结束,同学们受益良多,感慨万千,不仅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还对当前大学生活有了重新的规划和更多的思考,期待着每位学生今后都能更加健康生活、乐观地面对生命中的风浪,珍爱生命,阳光生活,用全部的爱和勇气去拥抱美好的明天。

 

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  地址: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二十四大街48号
电话:0376-6510726(综合办公室) 6280729(教学办公室) 6280569(学工办公室)  邮编:464000

手机版 | 电脑网站